close

今天心血來潮就來做的甜點吧

點心材料仿真的超好逛的!!!一不小心就花了太多錢

這次要來做的是奶酪

它應該也是可以用的最隨興的甜點之一了

因為我這個人極度懶惰 所以什麼鮮奶幾公克等等的精細測量我都拋在腦後

有時候跟著感覺走是最準的哈哈哈哈哈(藉口藉口藉口啦)

奶酪材料↓


1.全脂鮮奶

2.植物鮮奶油

3.自己喜愛的水果醬(草莓跟藍莓)

4.吉利丁5片

5.香草籽

開始!!!!!!!!!!!!!!!!

1.請隨意的將鮮奶跟鮮奶油加在一起,好啦...我大概的比例是鮮奶:鮮奶油=4:2

再開小小小的火加熱...主要目的等等要將吉利丁加進去,讓他好融化即可,所以不用太大火!切記不能讓他滾....



2.再來要將吉利丁放入冰水,大概過5分鐘,它就會像照片裡這樣軟軟軟像塑膠帶一樣囉



3.再來將軟軟的吉利丁及香草籽放入剛剛的鮮奶及奶油鍋中

   慢慢的攪拌,直到吉利丁溶化為止




4.準備好小杯子,可以準備把奶酪裝進去囉!(杯子裡面千萬不能有任何一滴水唷)



5.進行到一半了!!!裝好之後可以準備拿去冰箱冷藏,隔天就可以拿出來啦~~~





隔天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非常成功耶....昨晚還夢到我的奶酪會失敗...哈哈也太緊張了

現在可以開始擺盤囉~~~~


我後來覺得放果醬好像太單調而且怕太甜

於是我加了酸溜溜奇異果

這畫面看起來真的太美麗了!!!(自賣自誇ing....)


原味奶酪

口感很綿密!!!奶香好重阿....不過味道就是單調 還是要來個雙重奏會更好



草莓奇異果奶酪

甜甜的奶酪跟果醬,搭配酸酸酸的奇異果!!非常合喔!!!奇異果超加分!!!!!



藍莓奇異果奶酪

藍莓比較沒那麼甜,味道更爽口!!!


結束了這次不負責任的奶酪教學

希望大家也可以一起跟著感覺走關於奶酪這件事.....哈哈

至於其他甜點我可不建議這麼隨性喔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食譜 奶酪 水果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摳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